© 夜星子
Powered by LOFTER

杂谈与感悟

近几日似乎是水逆,有些诸事不顺的味道了。由此生来许多感悟,算是检讨,也算是总结。

我一直自诩一个聪明的头脑,因此不太用功,最能体现的不外乎学业了。只是时间逼迫,不得不用功。成绩起色很快,稍微辛苦的一点也超越了不少苦学学子。只是又到了瓶颈期,想想也只有更加努力一个法子了。快速上升的路上偶尔一个限速牌会令人很不舒服,但你无论如何都得艰难前进,然后跨越。

跟画画一样的,经历了无数瓶颈后才能取得成绩,痛苦跟成果比较起来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学业令我有些恼,交际也如此。

成长如抽丝剥茧,过程实在痛苦且遍布荆棘。对于种下的那颗恶果,却也开出了苦涩的花。

但她始终是开花了。

花儿对我说,你看我满身刺,还是婷婷,你是否该停止哭泣了?

第一次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即使时过境迁,依然有人恶意的中伤着我的心。我一再告诉自己那些种种不必在意,心却依然被割出了疤。是的,那是恶果,正是这恶果让我饮下破土的烈酒。于他们,我虽憎恨,可也感谢,谢谢让我成长。

过去的事我不后悔,权当经验与教训,虽然许多误解,但我定坚持原则与底线不动摇,以后只想多多学习,来弥补自身不足。若与你多有得罪,在此深表歉意,原谅我这个不谙世事的嚣张的幼稚孩童,她慢慢会长大的。

——————

前些日,学校美名其曰请了一位演说家来激励高考士气,的确名副其实,龙飞凤舞的演说让八成学子泪流满面,老师也经不住,暗自抹泪。

事后,在学子的脑海中除了他浮夸的表情,语调和动作,似乎其他的都烟消云散了。

唯一让我动容的是哪位颇有些不顾一切的气势冲上台含着泪说着自己的梦想的那位男同学。

“我的梦想是…回农村支教!”

话音刚落,我的眼泪奔涌而出。这是这场演说会上最热血的话了,我看着他有些胆怯却勇敢的目光,最大力度的为他鼓掌。

他说他能从农村来到这个学校,已经是对父母无尽的感激,他深知农村孩子不易,就算以后考上如何大学,自己的梦想只此一个。

当他问到有没有同学愿意同他一起去农村支教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举起了手。

是的,很感情用事吧,承诺多么简单呀。可我真真切切的被感动,如果真的可以,我希望有跟那位同学一起去支教的一次机会。我会教孩子们画画,让他们知道艺术有多么美好。

我尊敬的人是我的老师,他始终保持着对事业的无限热情,我羡慕这样的人,我想我以后也要如此。画画是能排解我郁结的唯一方法了,我希望这件事能让我奋斗终生。

这是近日的杂谈与感悟了,记录下来以警示与纪念。

——于二零一七年四月七日
距高考还剩六十天。

评论
热度 ( 1 )
TOP